2007年1月18日星期四

时间的面纱

快要考最后一门了,以前的成绩陆续出来。

下午蹲在床上抱着膝盖看面纱,最后半首歌的时间,一直温暖真切悲伤,让自己终于彻底的哭了出来。终于看着自己真实的样子,不声不响的承认了许多的卑微。在战火中蔓延的霍乱,相互伤害的爱人,不能被言说的原谅和释怀。是,我不会因为你善良而爱上你,不会只因为你的死去而悲伤,也不会因为你的愤怒而心生怜悯,只是,只是,你的沉默让我觉得自己那么孤独。

跟随,不勇敢不忠贞的跟随;自省,探索和豁达,在战乱中对自身努力的追求,我们终究会有一种方式揭开面纱。爱或者不爱的真相,原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是不是能从彼此的眼睛中敞开关于自己心灵的窗户。离开,她倔强的看着他的死去,埋葬,失去,诀别。如果他不是在他们刚刚开始相爱就死去,那个男人的眼睛会不会依然这样感人。

有时候我想起钢琴家里面那个拥有美好手型的清瘦的男人,他那么高,骨骼发达,轮廓分明,也有那样深的藏着微弱火焰的眼睛。看着看着会觉得那是湖,想伸出手去触碰湖面,得知里面的秘密。

我已经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越发的在陌生的环境里感到局促。怕成为负累,怕被厌恶。我是讨厌自己一个人好像不存在一样的和自己在一起。但是很多时候我宁愿自己不存在。自己是多余的不被关心的是破坏者,不顾一切的想要逃走,想消失不见,想回到自己的封闭而且安全的领域。

我总是把事情弄得更糟糕,一直到让自己无能为力的时候,让别人为难。

对不起。

时间的面纱后面,还有什么。

完整的遗忘和原谅。之外。是不是还有一片山水相间的梦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