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星期二

长达二十个小时的胡思乱想


一个像我这样一个人呆着就会不能自制的开始胡思乱想的小孩,百无聊赖的躺上二十个小时实在是很危险很可怕的事。


比如我就一直觉得我旁边那个老爷爷是死的,虽然他偶尔会动动脚趾头,但是每次他动脚趾头我都觉得是尸变的前兆。晚上大巴内外都一片漆黑的时候,我还能借助幽暗的光看到他干枯的脸,张着嘴巴呼吸,或者压根儿他就没呼吸,简直就像是随时可能跳起来掐死我一样,人家我真是紧张死了。


老爷爷再那边的那个大哥哥就比较神奇,最开始他摆着一堆薯片还有营养快线在那里看杂志,我还以为那是一个姐姐,结果后来他起来张望的时候我才发现那是一个大哥。本来吃薯片和营养快线的大哥就已经很神奇了,结果他居然还抽烟。其实我是觉得抽烟没什么,但是薯片,营养快线和烟这三种嗜好同时拥有就很神奇了。装可爱的标准宅男……


下铺的姐姐抱着孩子睡,开始孩子还很乖,后来她就老是折腾,我不禁怀疑这个孩子是不是骗来卖的呢……


如果窗外什么灯光也没有是一片漆黑,我就会觉得啊,这绵延一片都被土匪杀光了;如果路过什么大城市一片灯火通明,我就会觉得那是一片鬼城,鬼们都吃饱了人肉在里面唱歌;如果耳机比较欢快的歌我就会觉得路边黑漆漆的树都在跳舞;如果耳机在唱比较难过的歌我就会不由自主的安慰大树们不要伤心……


其实我一路上都在想着花样盆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