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0日星期五

我们的力量


本来我觉得An Inconvienient Truth是一部很好的纪录片,看的我惊心动魄毛骨悚然悲愤异常,恨不得立刻去女娲补天。


但是他鼓吹了一下中国威胁论,这里其实还比较客观。不过说道尾气标准的时候,美国的标准比中国的还要低,他说,我们不能向中国卖汽车因为我们达不到他们的标准,虽然我也觉得这是个冷笑话,但是听到底下很SB的笑声的时候我还是觉得无比异常的不爽。美国人一天到晚的因为老子们东西便宜搞出来各种标准来卡老子们的东西,自己不但不觉得耻辱,反而嘲笑老子,美国人要不要脸呀!


但是说归说,看了之后我还是很想为地球做点儿什么,我的电器只有笔记本手机和mp3,我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高效的电器,没有汽车,只用公共交通,公共取暖,很少开空调,用电扇和洗澡享受盛夏,不会种树只能养死仙人掌,虽然有选举权但是鬼才知道哪个人大代表喜欢环保,没有工厂不搞科研没有资金也没有影响力。


很喜欢片尾,不止喜欢文字动画的方式,还喜欢它说出我能作的事,说我也不是无能为力。


好我还不是无能为力。


这是一部需要看的电影,一定要看,我觉得。


无论如何,就从去这里开始


http://www.climatecrisis.net

PS:我不知道这样的电影叫不叫煽情,看到四十亿光年外的地球的时候,我忽然莫名其妙的很想哭。


好吧好吧,我真的哭了,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是为什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