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星期日

开始喜欢这座城市


今天发现,原来老天爷对我也不是那么差,说好要降的温度也没有降,太阳好的像初夏一样,北海旁边的风很凉快,有一点点腥,水不干净,但是一点儿也不影响我的好心情。


除了去看海的那两天,今天大概是这一年来我最高兴的一天了(大猫我真是爱你~),虽然恬不知耻加入80小组的1974不靠谱大叔因为我转头看美腿姐姐嘲笑我,但是看在他身怀六甲还帮我拎包的份上朕洪恩浩荡的宽恕他,况且他还肩负着搓麻绳画地图重任不能马上被天打雷劈。虽然卖狗大叔不动声色的歧视伤了我们的自尊心,虽然我们没有找到小男孩食品店没有找到传说中好吃的锅贴,虽然我深爱的粉色皮鞋几乎废掉了我的脚,我还是觉得非常非常的高兴~


做一个不靠谱文艺青年也没什么不好,虽然我很想买小店里昂贵的裙子,虽然我很想把那些漂亮的玩具铁皮火车铁皮风车都搬回家,但是其实站在那儿研究一下那个本本的构造琢磨着回去自己怎么便宜的把它做出来也是很有乐趣的,所以我一定要压迫搓绳男赶快交货。心里还有要攒钱去旅行的念头,就觉得也不是特别惨,毕竟穷矫情也是一种很积极的生活态度。


发现原来北京原来其实是很好玩儿很有情趣的地方,无限值得我们去发掘探索。但是我还是很不解,在这么美好的地方怎么能培养出那么一批人来,比如在异常拥挤的公共汽车上嚷嚷男青年离她太近似乎图谋不轨的大妈啊,比如卖狗奇男子啊,比如能长寿但是会遭雷劈的谁谁啊~后来觉得,会有心思琢磨这里的,大都不是一直在这里生活着的人,大概就和我从来都没有去过我们那里的影视城,觉得花灯很难看庙会很恶搞是一样的道理吧。


体力完全透支鸟~光合作用11周年特刊作得不错,方便的同学去拿一本看~


PS:以后记名字一定要记原文,比如不着调老爷爷Umberto Eco,殳俏翻译成安伯特,三联翻译成安贝托,上海译文翻译成翁贝托,尤其是这个翁贝托,让我着实迷惑了一下,还跑到楼上找了一本鲑鱼确认一下。(有没有好心的同学打算提前把《波多里诺》当作生日礼物送给我呢……)


我又一次和庞贝失之交臂,我一定不能错过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