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1日星期日

完工

昨天晚上终于差不多把空间弄好。

本来打算好好说说,因为虽然看起来还是和msn的space差不多,实际上确实花了许多功夫,弄明白了许多好玩儿的东西,rss啊,wallop啊,picasa啊什么什么的(大力感谢一下风子同学的技术支持)。然后就一直在看各种有趣的代码,弄到最后觉得空间弄得乱七八糟的很讨厌就扔得差不多了。总之看起来很有成就感。

昨天睡到半夜发现自己过敏,痒的不行,到最后觉得自己整个脸都涨的动不了,完全睡不着。早上起来的时候基本上没什么事儿了,镜子里看着还是有一点儿肿。浑身都觉得刺刺的,又不敢抓,坐卧难安。不知道为什么忽然会对自己的被子过敏,好久没回来有点儿陌生了吧,我真是莫名其妙的越大越认生的孩子。

想高高兴兴的说说这个空间的时候突然没了心情,就是,有什么好高兴的,只是搬个地方而已,不是开始不是结束的。况且接下来的漫长寒假,一个人躲着,什么也不会发生,有什么好写的。只能看看别人的签名,猜猜大家的心境,自己折腾自己,自己拧吧自己。

昨天和院里剩下的唯一的一个小伴呆着,去他家看着显示器发呆或者到我家看着显示器发呆,外面冷,没带足够的衣服回家来,而且不知道该去哪儿。其实早知道会这样,所以才一直不想回家来。日子已经被我下成了一盘死棋。

星星说让我把签名改掉,我也是觉得说的太绝望,想了半天却没有别的可写,就那么放着吧。他说我好像非常的孤独。其实我一直就非常的孤独,只是现在刚刚开始害怕它。从小我就喜欢把自己闷在屋子里对外面不理不睬,现在,终于轮到外面对我不理不睬了。我们失去了彼此交流的动机和力量。

中午家里来了客人,我还是一直躲在里面,妈妈叫我去吃饭,坐下来爸就让我给他们倒酒,后来说倒的顺序不对,不懂事。有时候觉得我对人的抵触就来自于这些莫名其妙的规矩,没有理由没有意义没有人事先告诉我,但是作错了还是会被指责,我因此抵触长辈,老师,陌生人。并且这种抵触随着长大随着越发敏感随着一次次努力尝试的同样结果越来越根深蒂固,几乎成为了一种恐惧。我也不知道离开学校以后自己会怎么样。身边的人越是觉得我优秀我越是心虚,对未来一无所知。

娜娜说难过是因为我心有不甘。我也不知道,自己从来没试图忘记,只是躲避开,不去想,一直逃亡,不敢回头看。

我只是终于意识到原来成长要夺走的,不只是我所有的骄傲。它原来就不预备留给我最后的那一点自尊。

会好起来的,大概吧。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嗯,会好起来的。

要不然,大家怎么过。

也许,倦得不能再倦的时候,我也会放弃spaces搬到这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