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星期二

中普陀·看菩萨&温州


中普陀,位于温州百岛洞头本岛上,在舟山北普陀和厦门南普陀中间。


洞头本岛本来就很小,普陀也很近,就在老城区的背面,依山望海。寺庙不大,但是倚着半山腰层叠上去显得很有庄重。寺里供着佛爷菩萨,中间还有个泉水池,池水很清,里面有钱币,于是我也许了个愿望~


抱着寺院的围栏看海,底下放着佛号音乐,人们拿着香烛跪拜,我想,这种地方,就算是我呆久了,说不定也会变得虔诚起来呢。



温州市区比想像中小得多,吃了鱼丸面,了了麦兜同学的心愿,接着逛街,乱七八糟的吃了一气,震撼了风同学脆弱的心灵……其实新鲜只是托辞,貌似逛西单的时候我也是从头到尾乱七八糟的瞎吃一气……


我已经胖到了人神共愤的地步了,我可不能再这么吃下去了……


回来的时候搭轮渡,想起胡子惊魂里在香港反复搭船来回的法国男人,这样来回来去的晃啊晃,大概真的会忘记自己是谁。


拿车票的时候吃了煮的鱼皮馄饨,其实我还是对上次吃的蒸的那一叠念念不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