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1日星期三

阴雨绵绵之前


四月,阴天,漂亮的小书店,音乐声音很小,沙发很舒服,书架顶天,要仰着头才能看到上面,对面的叔叔旁边睡着一只有花纹的猫。


害怕弄出声音,读书。


风子说的《风之影》,读了第一部分,前尘往事。很喜欢封面的上半部分,草书的书名把它搞得不伦不类。西班牙风格的毛笔字……


看了一半的罗丹,看了一半的单行道,没找到城市画报。


因为太冷,在天黑之前回来了。


想着太阳好的时候要回来在外面晒一整天的太阳。




等车的时候想起来我们约好的事。


小时候妈妈经常跟我约好,约好周末去买衣服,约好周末去公园,约好……大多不会实现。每次都会觉得自己被欺骗,受了莫大的伤害。


现在想想,妈妈答应我也是宠爱我,不忍心让现实伤害我,看我伤心。最后必然会失约,但是无能为力。


所有不能被实现的约定,都是无能为力的宠爱。


我们一起约定去高原,去九寨,约好一起生活,你说好。


无论如何,谢谢你在一瞬间满足了我的幻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