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7日星期六

小学生作文我去香山~


今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鸟语花香,传说中的李寻欢同学带领着我们挺进了香山公园外边儿的香山~


本着年轻无极限的原则我在崎岖的山路上健步如飞,爬野山真是很有乐趣,而我一想到在公园里绝望无聊的走台阶的人们就觉得更欣喜了~


有的地方很陡,要手脚并用抓住石头啊,树根啊,树枝啊,如果有机会还可以试试抓前边人的脚踝~不过因为可以用手用力所以爬起来反而没有斜坡的地方累~作为一头新驴我实在是矫捷胜猴猿勇彪过豹蚩(大概就是这么两句吧,谷歌输入法有没有文化啊,这种名句里边都没有)。


山顶上视野很好~大片起伏的绿色山脉伏在脚下,太阳光芒万丈,山上野桃花盛开,淡粉和墨绿懒散的交错,大块的云彩投影山的轮廓,忽明忽暗,光影好的一塌糊涂。


听路人说北面的山是凤凰岭,南面是八大处,我们也不是在香山顶峰,近处那座稍微矮的山是香山,香山近在眼前,显得无聊至极,反而不如我们脚下的有气势。


如果你有一双和我的鞋一样滑的鞋,那下山就是一件很有乐趣的事儿。走两步就会摔一个屁蹲儿。和上山时的矫捷勇彪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完全就是团成一个球出溜下山……后来那个难度超高的墙面一样的我在两个人帮助下才下去的坡,其实我很怀疑,电线杆哥哥是不是仗着自己高干脆就直接从上面跳下去的……


叫我天天的天天姐姐告诉我要侧着身子下山,完全没有掌握……


下山时候的风景好的一塌糊涂,山里的桃花刚刚盛开,有的还含苞状,漫山遍野的浅粉,偶尔有一两株白色的,出溜两三下就是一片更漂亮的桃花景,开啊开啊不知疲倦的,和大山抢夺春天的阳光,躲在山谷里热情奔放不矜持,一开就开的漫山遍野,颜色形状都好看的过分。


最漂亮的花树干是深黑色的,桃花在上面像是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粉色的星星,简直就是童话,就是梦想。


偶尔看到绿色的花,又朴素又妖娆,我还是头一次看到这么闷骚的桃花呢~


远处的房子和车都变得像玩具一样,又可爱又小巧,北京四四方方的在那里,一点儿都摆不起平时的架子,任我们俯视嘲笑,我的心情真是好。


我们不断的翻山越岭,爬上去滑下来爬上去滑下来,如果不是年轻无极限撑腰,我说不定就在山顶上驾鹤走了。来到水库旁边,在水库里洗了手,不知道里面有没有鱼,水很干净,洗过的手一点儿也不腥。旁边的木头走廊走起来吱吱作响。


吃过中午饭(鸣谢激光姐姐给的肠以及打算给我肠但是我吃不下了的李寻欢同学和给我一个西红柿的西红柿哥哥~),找了个背风的地方晒太阳打牌,他们六个人打捉三家(是这么写么),我以"不喜欢要用脑子的游戏"为由在一边观战计分。中间有三只臭虫板子来看热闹被我们仁慈的抓住并且放生。李寻欢队最后以50:37的成绩战胜了非李寻欢队。


(那副号称是从新西兰来的扑克牌不分大小猫于是我乐于助人的分别在上面写了"大"和"小",其实我觉得,用那张替换牌来换掉其中一个猫,就可以分出大小来了,但是我有卡片收集癖,就丧心病狂的隐瞒了这个想法,得到了替换牌……大家唾弃我吧,新西兰扑克牌,你憎恨我吧)


后面的路还是上来下去上来下去,我的技法明显成熟了不少,一个屁蹲儿都没有摔~



我看着最后那段下山的路,喃喃地说:啊,好陡啊!


器件哥哥在前面表情很庄重的安慰我:没事儿,有石头!


虽然我觉得很冷……但是其实心里还是很温暖的……



最后成功到达八大处中学,胜利抵达公路,各自坐公共汽车回家~



我爱爬山~


我越来越能吃了~


有空去买登山鞋~


没有评论: